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爱心奉献见行动,义卖活动献爱心

爱心奉献见行动,义卖活动献爱心

2024年03月20日 10:12:06 访问量:114

——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爱心义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5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校于3月18日在教学楼一楼开展了以“爱心奉献见行动,义卖活动献爱心”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


活动主角

此次活动由初一、高一的学生担任“主角”,所义卖的物品由学生自己提供,并合理估价,填写好“爱心物价单”,自己担任爱心大使去义卖物品。爱心义卖所得,将作为学校的“爱心基金”,用来帮助贫困学生,使他们也能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在活动筹备阶段,我校师生们都付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努力。他们纷纷捐出自己的物品,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心义卖的精神。而我们的校方也精心策划了各个环节,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活动过程


活动伊始,各摊位前人头攒动,格外热闹。初一年级的学生卖家们热情地吆喝叫卖,其他年级的学生们开始走向自己感兴趣的摊位,精挑细选买件心仪的物品,奉献一份暖暖的爱心。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爱心义卖的活动当中。



在活动现场,我们的摊位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物品应有尽有。有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有捐赠的书籍和学习用品,还有家长们提供的各种美食饮品等。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热情的师生和其他年级的学生,他们纷纷慷慨解囊,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爱心与温暖。



爱的传递

此外,我们每个班还特别设置了一块宣传板,上面张贴着一些关于爱心义卖的话术和标语。例如,“我们等的不是‘人民币’是爱”,“我们卖的不是‘东西’是祝福”,“以爱之名,与爱同行”等。这些话语不仅向同校师生传达了爱心义卖的主要信息,也激发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和动力。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的师生们还积极参与到了各种互动游戏中。他们或是扮演成各种角色,或是参与到各种趣味竞赛中,用自己的欢笑和热情为活动增添了更多的色彩和活力。



义卖有价,爱心无价

爱心义卖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清点爱心商品义卖所得,并进行捐款。将每一份爱心汇聚成江河,奔向充满希望的星辰大海。             

义卖有价,爱心无价,此次爱心义卖活动,东方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卖出的是物品,献出的是爱心,收获的是成长。

义卖有落幕,爱心不售罄。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的这次爱心义卖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绽放出璀璨的时代光芒,引导学生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同时,号召更多的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文∣陈小玉 

责任编辑∣王小凤

审核∣林海桂

终审∣办公室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