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依法禁毒 人人参与

依法禁毒 人人参与

2024年03月08日 12:04:15 访问量:233

——我校积极开展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伴着初春的暖阳,携着龙年的喜悦。为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禁毒条例》,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升青少年对《广东省禁毒条例》的知晓率,助力推进全市开展创建禁毒示范城市活动,2024年3月4日上午,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联同赤坎区禁毒办、寸金街道办、寸金派出所、寸金社区、心港社工共同开展“3.1”《广东省禁毒条例》实施日禁毒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我校大广场举行,全校师生共两千多人参加。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赤坎区寸金街道副主任梁伟杰;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副校长林海桂;赤坎区公安分局寸金派出所警官、学校法制副校长毛雨;赤坎区寸金街道寸金社区主任梁红丽;我校德育处主任王小凤、副主任林创、副主任谢宝声。活动由德育处副主任柯开清主持。


dfab68c2cd27918afd6ce8cffbe11f3

 

 赤坎区心港社工禁毒专干蔡东慧同志作禁毒知识讲解。蔡东慧同志结合中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如何识别毒品,如何预防和抑制毒品等内容,同时详细讲解了“依托咪酯”的成瘾性和隐蔽性,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依托咪酯”“上头电子烟”滥用的危害,引用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对新型毒品的警惕性,谨慎交友,自觉远离毒品,共建无毒校园。


7420d3f1e6b44fc422f8ba5c714c27a

 

 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此环节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

 

05aea1c3b5de5bb04d0ff3b64265862

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


 禁毒志愿者们为同学们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同学们认真阅读,从中感受到了毒品在新奇的名字、“美丽”的外表下隐藏的不为人知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识毒的本领。


9c725f5b6cb02ef61e549e4465e92f7


0728c1dd3aaccffe15e5f70ff0a4972现场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和咨询解答

 

 我校副校长林海桂带领全体师生进行禁毒宣誓,响彻云霄的声音表达了师生们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


181037abe1ea470f9a81f326ee769c2


 寸金街道副主任梁伟杰、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副校长林海桂、寸金派出所民警毛雨、寸金社区书记梁红丽以及禁毒社工耐心为学生解答禁毒知识,同时提醒广大师生要加强自身防范及未成年人的禁毒教育,避免未成年人遭受毒品的侵害。


a61f6c518****32226b0999e93ced45


a141d9e061bbf771****894014ea6a7


7b8815128ffa0064d94fdb535efb049


f05ffc0cb106942873ff3c33dc0014f


 领导、禁毒专干、学生禁毒志愿者上台合影,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都能积极参与到防毒、反毒的工作中来,携手合作,共同为社会和学校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456d17080c0b4bf80ad4d25cd0f8c9c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学校副校长林海桂最后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健康文明地生活。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本次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让我校师生充分认识了毒品危害性与违法性,我们将利用多种途径认真学习,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共建平安、和谐、绿色健康校园。

 

  文∣德育处 

  责任编辑∣王小凤

  审核∣林海桂

  终审∣办公室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